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工作职责

一、发展规划及制度建设

1、根据国家有关高校实验室和设备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与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各级各类教学实验室发展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学校的总体要求,制定教学设备购置的年度计划。

3、配合学校其他专项项目的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计划的论证工作。

4、制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的规章制度,指导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1、全校教学实验室的新建、调整、撤并的论证以及考核评估;组织各级各类教学实验中心的申报与验收;指导、督促全校教学实验室环境条件建设。

2、配合保卫处,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3、学校教学实验室运行经费的预算、分配及管理。

4、协调推进教学实验室开放共享的建设与管理,组织教学实验室开放课题的申报;引导和推动全校教学实验室管理研究工作,提高教学实验室管理水平。

三、实验室队伍建设

1、协同人事处,做好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与管理。

2、组织实施实验技术队伍的建设规划、考核、技术培训与交流。

四、设备采购与管理

1、负责全校教学仪器设备购置论证、验收、合同管理、技术档案管理。

2、负责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经费的预算、分配及管理。

3、负责校内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开放共享,配合科技处,开展仪器设备使用效益评估。

4、负责教学仪器设备的建账、调拨、报废和教学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的统计分析和数据上报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和学院对教学仪器设备的帐、物核对,协助有关部门和学院做好仪器设备的资产清查工作。

5、组织自制教学仪器设备研制计划的申报、成果鉴定、评奖推广;对实验室低值耐用品、两用品监督管理。

6、进口仪器设备相关手续办理,协助使用单位提运验收。

五、其他工作

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学校及上级部门报送各类信息;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