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实验室工作例会
2023年06月12日    作者: 李乐易    发布 : 张素香    

612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724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例会。副校长马嫣、保卫处、总务处、资产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单位)实验室责任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嫣主持。

马嫣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设备处从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进展、科学计算类服务器采购及安全管理、迎接省教育厅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织开展学期末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方案征集等方面汇报了近期工作重点和今后工作的思路,重点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议现场照片

马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针对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影响一切,无论怎么强调也不为过,有了校园安全才能做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安全工作要做到每日隐患清零,使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积极配合相关工作,扛起安全工作的责任,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常态化、长效化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学院根据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规定落实到位,每月做好安全检查总结报告,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形成闭环。三是深入开展安全文化,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强调安全文化月活动今后每年需固定按期举行,推进学校安全文化建设。四是针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方面,鼓励各学院加强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提高实验室大仪的开放共享和使用效益,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支撑作用。五是针对实验室建设方面,要努力提升教学科研实验室的成效,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暑期事故零发生。

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最后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组织实验室仪器设备免费巡检活动

关闭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