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培训
2023年11月06日    作者: 刘小强    发布 : 黄玮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的技能与素质,11月2日,在科创3号楼1楼会议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保卫处联合对新聘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进行第一轮技能培训。此次培训计划旨在提高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的专业水平,增强其应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培训会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于江华主持。

会上,总务处书记朱庆峰指出,维护安全稳定的校园是我们每位教职员工的责任和义务,我校首创设立由保卫干部、实验楼楼长、实验楼保洁组成的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队伍,利用我们平时履职岗位工作之便,关注实验室安全,做到实验室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汇报,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消灭安全隐患于萌芽。

于江华对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们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分布、实验室运行安全状况,强调我们都是校园安全链条中的一部分,在平时的巡查中,尤其重点关注由于实验特性需要长时间运行的仪器设备实验室。他希望兼职安全巡查员们能够认真领会本次培训的精神实质,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巡查员能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事务,共同营造一个更加安全、稳定、高效的工作场所。

本轮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消防操作演练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邀请实验室安全督导、总务处校园治理科周航科长担任培训讲师,周科长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种安全理论知识和操作技巧,充分考虑到巡查员工作的实际情况,内容围绕职业道德、岗位职业知识、消防认知能力,实验室分布、实验室基础设施维护等方面展开,既满足工作需要,又符合员工个人能力提升的需求。

近年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努力营造 “我要安全,安全为我”实验室安全文化,组建由学校、学院、实验室、学校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实验室安全队伍。实验室兼职安全巡查员队伍是继实验室安全督导、实验室安全学生信息员之后的又一支安全中坚力量。后期会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努力打造高效、专业的实验室巡查、检查队伍,为我校平安实验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培训会

集中授课

消防操作演练


上一条:我校举办特种设备培训会 下一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指南

关闭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