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顺利闭幕
2023年11月21日    作者: 李乐易    发布 : 黄玮    

11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闭幕式。副校长韦忠平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于江华主持。

首先,闭幕式播放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期间的精彩视频。

随后,韦忠平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中的一系列特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学院与职能单位相互配合,广大师生饱含热情地参与其中,各项活动均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表示,本次文化月“以生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在学生高度参与的丰富活动中得以传播落实,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是安全教育贴近学生需求,走进学生内心一次成功尝试。

会上,各学院教师代表为“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中开展的各项竞赛获奖单位及选手进行颁奖。其中,化学与材料学院逸夫楼N201和长望楼311分别被评为“涉化类”和“非涉化类标杆实验室”;雷丁学院、应用气象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参赛作品被评为“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商学院的代表队获得“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一等奖;应用气象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文学院和艺术学院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据悉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精彩纷呈,由应用气象学院承办的“实验室安全嘉年华活动”在文化月开展前期便点燃了安全文化月的关注度与热度,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实验室安全宣教工作落到实处;在实验室文化沙龙活动中,我校邀请江北新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省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与实验室安全法律法规、化学品的安全使用等,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最新的安全教育的理念和动向;南京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我校组织开展“逃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通过引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学习急救知识,让师生员工明确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突发事件发生时的紧急疏散路线,切实提高了师生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自救互助能力;“清洁实验室”评比活动以“共创健康新环境”为活动主题,旨在创建干净、整洁、健康的实验室环境。通过学生自愿报名的方式,实现了学生主动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持实验室整洁、清爽的工作环境。“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大赛”聚焦实验室安全使用、运行和管理等方面内容,涵盖有事故案例分析、典型安全隐患介绍,还有日常实验室规范化操作、电气安全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内容。形式新颖,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创作才华,成为我校实验室最新鲜的安全教育资料,走进广大师生的心中。

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为我校师生共同营造“人人要安全、人人重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始终把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把实验室安全放在首位,携手共建南信大平安校园。

我校团委、研究生院、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处、学院实验室相关责任人,以及学生获奖代表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


韦忠平致辞

颁奖仪式

上一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赴瞿秋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特种设备培训会

关闭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