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清洁实验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2023年10月20日    作者: 卢逸群    发布 : 黄玮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创建良好的实验室环境,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决定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清洁实验室评比”活动。现将本次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关注实验室安全,主动营造良好实验环境

二、 参与对象

全校实验室

三、 参与方式

以实验室为单位(多个课题组共用一间实验室的为一个参与单位,一个课题组有多间实验室的每间实验室均为一个参与单位),通过拍摄实验室状况照片的方式参与。

参评实验室分为两大组:涉化实验室组和非涉化实验室组。

四、 活动安排

活动日期为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1月8日

1. 第一阶段(10.20-10.31):创建清洁实验室-拍照

分别在10月22日、10月26日和10月31日拍摄实验室状况照片,显示日期和按要求命名。

2. 第二阶段(11.1-11.2):照片收集

各参与实验室按要求将照片发送到邮箱19572779@qq.com,或U盘直接到学科一号楼N224现场拷贝保存。

3. 第三阶段(11.3-11.7):照片评比

由设备处、学院相关人员组成评比小组,对照片进行查看评比。

4. 第四阶段(11.8):实验室实地核查

对拟评为标杆实验室及一等奖的实验室由评比小组实地核查,对有明显偏差的实验室,根据实际情况降低奖项等级。

五、 照片拍摄要求

1. 在活动时间段,用手机或数码相机拍摄,照片清晰,比例协调;照片上显示拍照日期。

2. 涉化实验室需拍摄的照片

(1)实验室入口处、入口的对角各拍一张,尽量将实验室内景全部拍到

(2)实验台面全景一张

(3)危废放置点、垃圾桶近景照各一张

(4)试剂柜外部和内部照片各一张

(5)能够体现本实验室亮点或特色的照片两张(可选,用于参与标杆实验室评比加分项)

1. 非涉化实验室需拍摄的照片

实验室入口处、入口的对角各拍一张,尽量将实验室内景全部拍到

实验台面全景一张

垃圾桶近景照一张

能够体现本实验室亮点或特色的照片两张(可选,用于标杆实验室的评比加分项)

2. 照片以拍摄点命名,如实验室入口处、入口对角、试剂柜外部等。

3. 各实验室将照片打包为一个文件,文件命名为:××楼宇(基地)+房间号。

4. 11月2日16:00前将照片发送到邮箱19572779@qq.com,或U盘直接到学科一号楼N224拷贝保存。联系人李老师,13951829272。

六、 照片评比

1. 人员组成:由设备处、相关学院负责实验室安全的人员及部分研究生组成评比小组,对照片进行评比计分。

2. 计分项目:

实验室整体状况(实验室布局、环境卫生等)

试验台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危废及垃圾分类存放

试剂分类存放,满足试剂配存要求

亮点加分

以上各项以《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相关要求作为评分依据

七、 奖项设置

根据评比结果,设置标杆实验室、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若干,并对标杆实验室及一等奖实验室颁发奖牌。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3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