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的通知
2023年10月25日    作者: 刘小强    发布 : 黄玮    

各学院(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实验室准入机制,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学校现将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23级新生(本科生、研究生)、新进教职工以及其他需进入本校实验室校外人员。

(二)安全知识学习与考核方式

通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平台(PC端、手机端),进行在线学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登录网址:http://examsafety.nuist.edu.cn/,或关注“南信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公众号”安全专题板块中的安全考试。账号:本人学号或工号,密码:Nuist123456,操作流程参阅《考生操作手册》(附件1)。

(三)工作安排

1、11月11日前,各学院(单位)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考生等具体情况,在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平台上定制本单位的学习内容、考试题库、试卷及相关要求等;

2、11月12日-11月30日,各学院(单位)发布通知组织安全知识学习、考试;

3、12月9日前,①各学院(单位)汇总考生考试成绩,填写《安全考试情况汇总表》(附件2),由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签字,学院盖章后交至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②打印《安全承诺书》和《考试合格证》(在平台下载)。《安全承诺书》须本人签字,学院存档;《考试合格证》一式两份,学院盖章,一份发放考生并放置于本实验室档案盒内,一份学院存档。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单位)成立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工作委员会,原则上由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分管领导、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及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等组成。全面负责本单位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与考试工作的拟卷工作和组织实施,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系统的管理和维护;

2、各学院(单位)须定制公共题库与专业安全知识相结合的题库;试卷设定为100分制,100道题,90分及格;通识类和消防类题目总和不得低于试卷题目的35%,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专业,试卷中危化品使用安全题目不低于试卷题目的35%;

3、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线学习时长原则上不低于10小时;

4、各学院(单位)和实验室须对进入本单位实验室的其他学院(单位)人员安全考试进行审核,如该人员考试内容无法达到本单位实验室安全准入要求,须进行重新考试,考试合格方可进入实验室;

5、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将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未取得合格证书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进行检查核实。

联系人:李老师行政楼623室,58235993,email:sak@nuist.edu.cn。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10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高校科研仪器国产化进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清洁实验室评比”活动的通知

关闭

南信大实验室
安全卫士公众号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版权所有 © 2019 NUIST备80018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宁六路219号 邮编:210044 电话/传真:025-58699766
请使用Chrome或IE9以上浏览器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